简介  活动讯息  作业流程  成果报告

 

【开幕式】
5月3日的开幕式以“断裂之音”为题,邀请本校陈文章校长替这场为期约两周(5月3日至5月19日)的艺术飨宴揭开序幕。开幕式聚焦在断裂发生时内心情绪的“躁-郁-断”三部曲,从焦躁的节奏到忧郁的旋律,再到最后的释放,以独特的艺术与表演,呈现人们在城市迷失中的心灵回声。活动中邀请鹿衍人、黄玠玮、HUE等艺人表演外,亦邀请流行音乐歌唱社、嘻哈文化研究社及椰风摇滚社热闹演出,现场亦将进行断线活动、无能狂怒之火喷漆艺术,欢迎师生一起共襄盛举。

【系列讲座工作坊 】
本次系列讲座邀请到来自多元领域的讲者们,为我们呈现各式各样的艺术表达方式,包括致力于拍摄有趣街访片段的知名 Youtube 频道哈哈台、台大电机学长 AKA 第一届街声年度音乐趋势大奖年度评审团推荐奖得主邹序、潜心实践“艺术即生活”理念的冉而山剧场艺术家阿道 • 巴辣夫 • 冉而山、经过转型的林记蔬果汁老板林晓慧,以及知名导演、鸟儿映像负责人 Birdy Nio 邱柏昶。
强大阵容来自各方领域,用属于他们的方式,呈现对于艺术独一无二的诠释。

哈哈你好吗? —看待城市和自我的方式https://forms.gle/uLsFgvrxbSF8nqbM6
2024/04/26(五)19:00 ~ 21:00国立台湾大学 博雅教学馆101 阶梯教室
本次讲座邀请哈哈台来与大家分享如何“笑看”生活中的不顺遂,他们将分享对于“城市的理解”以及“观看自我和生活”等多项丰富内容。无论是正经历断裂的你,或对于生活不知所措的你,又或是想改变生活态度的你你你你你你!


Play it by ear — 邹序 X 讲唱https://forms.gle/HhcVZ4nt42TLegKo9
2024/04/29(一)19:00 ~ 21:00国立台湾大学 新生教学馆 103 教室
本次讲座邀请到台大电机系的学长 —— 邹序,来与大家分享他是如何在毕业后投身音乐事业,并分享他这一路上如何转念,以及下定决心的心路历程。


彼与此之间 — 身与心的距离https://forms.gle/XZBLsNb1BvAACLj18
2024/05/06(一)19:00 ~ 21:00国立台湾大学 第一学生活动中心 211 教室
本场讲座邀请“冉而山剧场(Langasan Theatre) ”,讲师阿道 • 巴辣夫 • 冉而山将带领我们借由行为艺术的练习,加深对自己身体的认识,找寻与这个世界的连结 过程由讲师和助教带著大家从体察自己的感受开始,发掘被我们忽视、习以为常的感受,带领参与者们意识与觉察,并进行两轮身体练习与展演。


欢迎光“林”这边请 — 身体的过渡与修复https://forms.gle/WKCRmvLfB4bCXMcK9
2024/05/07(二)13 : 20 - 15 : 00华南银行台大分行
2024/05/08(三)19 : 00 - 21 : 00国立台湾大学 第二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沃思空间
本次讲座邀请到林记蔬果汁老板林晓慧,除了让大家认识蔬果之于身体的重要性,更是结合“过渡”主题分享经营模式的转换历程,希望让参与者们能够实际通过自我觉察,了解自身需求。同时提醒大家,在忙碌、匆促之馀,也要注意到自身健康,来上一杯舒爽可口的蔬果汁吧,相信所有问题都能迎刃而解!


在生活中忙里偷闲 — 透过影像创作来感受生活https://forms.gle/D9mJTR5HVDvTTYmJ6
2024/ 05/10(五) 19:00 - 20:30国立台湾大学 博雅教学馆 201 教室
Birdy Nio将结合艺术季策展主题之一“过渡”,与大家分享在工作与生活间的调适之道,让奔走于都市丛林的人们也能了解,如何在奋力工作之馀也能拥有生活的纯粹美好。

 

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