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活動中心的核心價值

PLAY

Pleasure 愉悅
Learning 學習
Accountability 責任
Youth 活力朝氣

Pleasure 愉悅

來活動中心PLAY是愉悅的,因為設施便利、服務令人滿意!
服務滿意上的愉悅感
我們希望同學到活動中心時,要有愉悅感,覺得這是一個校園中親切方便的好地方。因此,我們要提供令同學滿意的服務,以使同學獲得愉悅的感覺。
設施使用上的愉悅感
便利的場地設施。活動中心先天被賦予的任務就是提供場地設施,在發展各項願景時,仍不可偏廢本身最基礎的工作。因此我們要提供一個便利的場地設施,讓同學於其中能盡情發揮。而不用因場地設施的老舊或欠缺,而使得辦理活動受到限制。

Learning 學習

不但代表了要提供學生學習的機會,也對自己要求進化為學習型組織。
課外學習的重要場合
活動中心提供了各式各樣的設施:會議室、視聽設備、舞蹈練習室、音樂練習室、烹飪室 …等場合,這都是一般課堂間所沒有的。因此,同學能在活動中心中,藉由各項設施,而獲得多元化的學習,充實他們的才能,豐富他們的學習經驗。
學習型組織
活動中心本身亦是不斷的在追求改進,追求更好的服務品質。因此,活動中心管理組配合著精實案的推行,將自己改進成一個學習型組織,藉由不斷的學習與改進,使自己與時俱進,趨於良善。

GoPLAY

Accountability 責任

藉由場地使用的過程與參與公共事務來增加同學對自己、對大眾的責任心。
公民道德的學習
藉由借用場地、使用場地的過程,讓學生學習正確的公民觀念。
原則:推己及人,尊重下一位使用者的權益。
要求同學:
對有限的場地做有效的利用、維持場地環境清潔、愛惜使用公共設施。違規使用後的復原責任與改進的提出。
參與校園公共事務
鼓勵同學參與公共事務,並積極的給予鼓勵,賦予榮譽。
如主動清潔社辦、幫忙打掃公眾環境、協助行政事務者,盡量的給予記功嘉獎,並予以公告,藉以培養同學的榮譽感與對公眾的關懷。

Youth 活力朝氣

使活動中心成為一個充滿朝氣活力的地方,而同學也因此在這獲得了活力朝氣!
辦理各項活動,使場地獲得生命力!
引進辦理各項藝文活動、學生表演,使這裡成為一個充滿學生活力、能吸引學生匯聚的校園文化軸心。
提供課堂間的休憩空間,使學生於此恢復活力!
在此獲得充電的機會以面對接踵而來的學習。
餐廳的用餐、交誼室的休憩、中庭魚池風景的欣賞、社辦中情感的交流,都能使同學於其中獲得力量。

活動中心的工作目標

  • 打造便利舒適的活動場所(Pleasure, Learning, Youth)
  • 提供簡捷合理的場地制度(Pleasure, Accountability)
  • 培養學生公民道德(Learning, Accountability)
  • Bring Life to the Building(Learning, Youth)
4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