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規劃  討論會  社辦打包  社辦重分配  施工  完工  成果

 
長久以來第二學生活動中心的社辦環境總是無法獲得較佳的改善,雖然經過幾次社辦重登記及大掃除,但是總是無法維持太久,往往一個月後就回復原狀了,而十二個社團或廿四個社團共用一間社辦,往往不知是誰把場地弄髒弄亂,東西無法確認是誰的,十二或廿四個社團要找齊開個會也十分困難,雖有部分社團想好好整理,但因涉及太多社團協商不易最後也只有放棄。

為了改善此一情形,學生活動中心管理組於96年3月21日至4月2日逐一與社辦同學召開社辦管理協調會,討論社辦的管理及清潔等問題,同學強烈反映希望改善目前社辦的空間。為此,學生活動中心管理組於96年8月28日至30日社團負責人研習會發送問卷,調查了解社團對社辦之需求方式。由問卷顯示大部分同學對第二學生活動中心8樓至9樓社辦規劃,均認為以甲案(隔為5坪大小共22間,每間社辦分配3至4個社團)為優先、其次為乙案(以櫥櫃作為隔間,9樓每間社辦隔成4個區塊,一個區塊配置3個社團;8樓每間社辦隔成6個區塊,一個區塊配置4個社團),顯示同學對社辦重新規劃均有期待,希望改善社辦的清潔,並增加認同感、凝聚向心力。

非常幸運的在學務長爭取及校長的支持下,向校方爭取到「97年邁向頂尖大學」經費將8樓至9樓社辦重新規劃,並將10樓開放後規劃為績優社團社辦。

本案雖之前經過票選,但實際還有許多細節應與社團確認,本組為慎重起見於97年3月21日召開討論會,加強與學生溝通,聽取同學意見。

[「二活8~10樓社辦規模調整及活動中心社辦改革討論會」]

3月21日會中產生十名志願擔任社團代表,於4月2、9、23、30日召開四次社團代表討論會。其中包括請魯君威建築師與社團說明其設計理念,與同學共同討論設計方向、細節等。(前二次討論二活8~10樓社辦規劃細節,後二次討論社辦分配方式及將來社辦改革等問題)

8~10樓社辦規模調整案,與同學討論達成共識後,請魯君威建築師協助,於五月份完成細部設計預算書及圖說,目前已順利於5月21日上網公告,6月5日開標,預定工期為6月23日至8月31日。

[建築師規劃簡報檔案]

 
時程

營繕組技術服務招標公告:97年3月10日。

開標:97年3月21日,由魯君威建築師事務所取得第一優先。

評選會議:97年3月28日,魯君威建築師事務所通過評選。

 
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