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採用之CIPP評鑑指標:
 
  1. 5-5各種規章制度公告並宣導全校師生週知
  2. 9-1能清楚分析統計工作成果(例如:學生社團使用中新場地的狀況)
  3. 10-1有合宜的工作成果(例如:學生的優良表現、學生的參與與投入、工作的創新與改進)

 
(二)執行前狀況:

社團同學依規定至本組辦理場地確認,使用當天至本組拿鑰匙使用場地,同仁隨機做巡視工作,大致巡視整個場館,如:清潔與否、設施損害情形、社團是否在借用場地內有違規行為等。

 
(三)執行前之問題:

每半年開放場地借用當天,部分社團上網借用大量場地,但實際卻未全部使用,造成部分社團借不到場地,或是社團間私下轉介場地,未借到場地的社團常至本組抱怨。

 
(四)新提出之改善方案:

為抑制社團大量借用場地卻未確實使用之情形,本組於96年10月提出巡場制度,先告知至本組作場地確認之社團,以e-mail方式通知各社團負責人,並於11月正式實施巡場工作,每天分5場次(10:00、12:30、15:00、19:00、20:30),由職員、工友及工讀生以輪班方式巡視場地使用情形,並填寫紀錄表,每天做違規統計。11月30日於第一、二學生活動中心布告欄公告:「將ㄧ週巡場情形,統計違規使用場地之社團,其結果於隔週週二上午張貼在第一、二學生活動中心公告欄,如有疑義,請於公布當週速與本組聯絡 (一活:廖哥33663247;二活李姐33665596)﹔若累計5次未使用場地之社團,將予以停權或另予處置;若使用前擬取消場地借用,應於活動開始3日前親至本組完成取消手續,逾期取消則須附書面報告。」

 
(五)改善前後比較:

1.獲得同學認同
改善前:部分社團至本組抱怨:認為上網借用場地應有次數限制、對借用場地未使用之社團應做處理…等。
改善後:因巡場制度的建立,社團會事前自行或至本組取消未用之場地。因此,社團臨時上網或多或少可以借用到零星場地;同時於實施初期,已有同學e-mail至學校稱讚此制度的實施。
2.場地有效管理與運用
改善前:未有巡場制度時,無法了解社團場地使用情形。
改善後:制度建立後,對社團場地使用一目瞭然,能將場地有效運用與調配,如未使用之場地可提供臨時場地借用;同時巡場資料可作為社團評鑑、固定排練之參考。
3.清潔與設施維修之改善
改善前:無法落實對清潔外包之管理、設施損壞情形處於被動狀況。
改善後:此制度不僅在了解社團場地是否確實使用外,並在巡場中了解清潔狀況、設施是否損壞等,藉由巡場制度,加速設施報修時效、並可立即要求清潔人員加強改善等。
4.對品德教育的提升作用
改善前:社團不管表現好壞沒有不同的待遇,導致同學濫借場地,不用時也不來取消,養成自私自利不顧他人感受的習慣。
改善後:經過巡場制度的推動,本組不斷提醒及勸導下,大多數的社團多以養成場地不用三天前會來本組刪除的習慣,而隨意包場的行為也大幅的減少,品德教育不可能一夕養成,也不是透過單一事件就能完成,但至少同學已經開始考慮對其他使用者應有基本的尊重。

 
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