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辦公室、儲藏室「物品存放原則」、「安全用電原則」

為維護館舍安全,一起為館舍安全盡一份心力,請各社團遵守以下原則:
(一) 「物品存放原則」
1.嚴禁在社辦、儲藏室等存放鞭炮、火燭等易燃物或爆裂物及其他危險物品
2.請勿於社辦、儲藏室等存放電池(包括一次性電池、充電電池、鋰電池等),過多電池可能導致正負極互相接觸或接觸到金屬物品形成短路引起火災。
3.部分技藝型社辦存放液化石油氣容器等危險物品者,請養成瓦斯使用完立即關閉,定期檢查瓦斯管線,避免瓦斯管線鬆脫或老舊破損造成瓦斯外洩。同時提醒關閉瓦斯爐火、隨時清潔附著瓦斯爐具、排油煙機之油垢,避免油鍋起火時擴大延燒。
4.防疫期間若因活動需求,需暫時於社辦內存放酒精等消毒物品,請確保容器密封性、低溫存放、遠離電源插座等使用原則。並於活動結束後移除,避免長期存放於社辦、儲藏室等空間。 

(二) 「安全用電原則」
1.嚴禁使用未被允許的電器,活動中心用電負載有一定的限制,避免導致跳電或電力過載情況。
2.平時使用社辦時,電器插頭務必插牢,不使鬆動,以免發生火花引燃附近易燃物品。
3.電源插座應在容許負載容量下使用,不可插接過多用電器具,對於高耗電量之電器(例如電水壺、烤箱、微波爐等)切勿共用以一組延長線或在串連多組的延長線中使用。(部分技藝型社辦被允許使用高耗電電器者特別注意)
4.使用老舊、破損之電線容易造成短路、漏電等危險,請各社團審視電器電線是否老舊破損,如有應立即更新。
5.不可綑綁使用電線,以免通電時導致溫度昇高熔解塑膠披覆,造成電線短路起火。
6.離開社辦請養成關閉電源總開關或移除插頭習慣,拔下電線插頭時,應手握插頭取下,如僅拉電線易造成電線內部銅線斷裂,致電流流過時造成負荷增加,導致高熱產生危險。

 

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