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師長及應屆畢業生大家好:

今年全校畢業典禮訂於6月6日(星期六)上午在綜合體育館舉行。疫情雖已趨緩,室內仍須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非常抱歉今年無法讓所有的師長、畢業生及家長參加畢業典禮。相關的措施及各系所開放名額限度,說明如下:
  1. 學士班開放每系(不分組)畢業生人數的5%參加畢業典禮,扣除每系推薦一位領證代表後,其餘名額由各系推派參加。
  2. 碩士班開放每系所(不分組)畢業生人數的5%參加畢業典禮,扣除每系所推薦一位領證代表後,其餘名額由各系所推派參加。
  3. 博士班每位畢業生均可獲系所推薦為領證代表參加畢業典禮,上臺接受院長撥穗、校長授證。

獲推薦為領證代表或推派參加的畢業生,每位至多可邀請兩位家人(限12歲以上進入畢業典禮會場觀禮席。在各系所完成推薦及推派作業後,畢業典禮邀請函將於近日送至各學院,請受邀參加畢業典禮的畢業生至各系所領取邀請函,邀請函內有條碼,可供受邀畢業生掃瞄填寫線上表單為家人登記。

提醒參加全校畢業典禮的畢業生,並請轉知觀禮家人,於綜合體育館正門入館。因實名制需要,當日進入綜合體育館前,務請備妥證件接受查驗,畢業生請出示學生證,家人請出示身分證掃瞄條碼,進入綜合體育館後建議全程配戴口罩。畢業生進入3樓主會場前,請先穿好學位服,家人請至4、5樓觀禮席就座。

主會場將於8:45管制不得進入,典禮於9:00準時開始,因人數眾多,且入館須查驗證件、量測額溫,會場將提前於7:30開放,請畢業生及家人儘量提早入場,以免因排隊而延誤。

畢業典禮全程實況將同步於網路轉播,典禮前於臺大首頁公佈轉播網址。未受邀的畢業生、家長及師長,可於線上觀禮,或參加各學院、學群、系所辦理的撥穗典禮(小畢典)。
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