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學生事務處自96/5/1起,為達成教育學生的兩大目標:
  • 一、培育台大學生的競爭力並適性就業,成為優秀的社會公民,營造良好友善的學習環境,而增強行政人員的知識和經驗,形成學習型組織。
  • 二、落實本校教育使命:協助本校學生發展具有團隊(Teamwork)、負責(Accountability)、正直(Integrity)、勤學(Diligence)、 抱負與遠見(Ambition & Vision)的價值觀與能力,以實踐本校「敦品勵學、愛國愛人」校訓。
便著手開始推動全處「精實之旅」之改革。
本組亦配合學務處推動「精實之旅」之腳步,開始推動一連串之改革措施:訂立出本組之「核心價值」及「工作目標」,做為未來發展之藍圖及現況改進之依據;訂定出各項業務之程序書(SOP),使業務執行一貫、透明、公平化;積極進行各項業務改革,透過問卷調查、會議討論,持續改善各項行政措施與軟硬體設備,以達成更高的服務滿意度。

經過近一年的努力,活動中心建立了更有效的作業系統、強化了管理組織、也改進了人員心態與價值觀。由消極的應付問題,轉為積極的追求發展與改進現況;由以往承辦人主觀判斷、依循往例辦事,轉變為更標準更有效率的依規定辦理公務。核心價值與目標的訂定,也使得同仁對未來的發展有更有目標、做事更有計畫性,而不只是盲目行事、消極的打遭遇戰。

未來,本組亦將繼續秉持著「精實之旅」不斷改進革新的精神,藉由「診斷→規劃→執行→評估」持續循環之改造過程,來推動業務改善,以提供更優質的服務品質,完成學校的教育目標。

 

時程


96年5月至97年4月,分形成組織期、診斷期、規劃期、執行期及評估期等五階段。

 

參與者

 
  • 外部參與人員:校長、本校人資專長教授、人事室主任、學生、校外專家。
  • 內部參與人員:學務長、本處及各學務分處主管、工作人員(不含技工友)。

 

形成組織期

 
 

診斷期

 
  • 診斷期會議紀錄
  • 診斷期報告

 

規劃期

執行期

 
 

評估期

回顧

 
 
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