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臺大師生金石書畫聯展
蟻停扇面原為墨,鵝泳池中正作書

成果報告

「臺大師生金石書畫聯展」係學務處學生活動中心管理組,偕同本校教職員金石書畫社國畫班、書法班,與學生書法社共同舉辦。第八屆起配合校慶系列藝文活動,力邀校內外名家、國立臺灣大學聯盟師生,及上海交通大學書畫篆刻協會師生共襄盛舉,攜手展出百餘件藝術精品創作。在書法作品方面兼有各類字體及碑帖,表現古典詩詞的壯闊與婉約;國畫則兼有工筆、寫意的手法,表現出花鳥、人物創意且繽紛的色彩。

金石書畫聯展迄今已連續舉辦七屆,每年均吸引絡繹不絕的文人雅士蒞臨指導,佳評如潮。今年的主題為「蟻停扇面原為墨,鵝泳池中正作書」,本聯展之目的,在使書畫藝術的心法與技藝得以傳承,並提升本校人文素養,培養參展者欣賞一幅好作品的眼界。

聯展期間將舉辦一場專題演講,邀請昔日童星,現為知名書法家的顏正國老師,以「好小子的書法之路」,分享藝術創作上的心路歷程與經驗分享,竭誠歡迎書畫愛好者加入這個為期二週的文化饗宴。

展覽期間:103年11月21日(五)~103年12月5日(五)

開幕茶會時間:103年11月21日(五)18:30入場,19:00正式開幕

地點:第一學生活動中心B1文藝展示室

專題演講時間:
 
  • 103年11月25日(二)18:30入場,19:00正式開始。
  • 顏正國老師(昔日童星,現為知名書法家):好小子的書法之路
  • 地點:第一學生活動中心B1文藝展示室。(參加講座可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歡迎本校同仁至活動報名系統報名)
     
 
第八屆臺大師生金石書畫聯展.jpg
473